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通识课程 | 新闻动态 | 立人讲堂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管理系统
友情链接
规章制度
吉首大学素质教育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
2014-10-14     (点击: )

为了加强素质通识课管理,及时、客观地了解我校素质通识课教学及教学管理的动态信息,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作用,建立科学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教学信息员工作的意义

教学信息员队伍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力量,主要进行教学一线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反馈,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协调教和学的活动,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二、教学信息员聘任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秉公办事,敢于发表意见,能代表同学反映意见;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3、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4、责任心强、办事公正、有工作热情,关心学校素质教育的建设和发展,热心参与学校素质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善于发现和辨别问题并能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5、学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三、教学信息员的职责

1、检查上课班级出勤率;

2、检查上课教师是否按时上、下课;

3、经常听取、收集学生对学校素质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各个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书面、口头、电子邮件等方式及时向素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反映。对于教学过程中发生的重大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给中心。

4、参加教学信息工作会议,协助中心进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

5、根据教学情况每周填报一次《吉首大学素质通识课教风学风专项检查登记表》,由教学信息员负责人汇总整理后报中心。

四、教学信息员的组织、聘任与管理

1、教学信息员由中心负责聘任。聘任程序为:每年9月份由学院选拔推荐(每个学院1名)教学信息员人选,填写《2014-2015学年吉首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表》,纸质表吉首校区交至素质教育中心,张家界校区交至校区教务办魏老师处,经中心审核批准后颁发聘书。一经聘任,教学信息员将由中心直接管理。

2、教学信息员每学年聘任一次,到期自动解聘;中心负责对全校学生信息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教学信息员将随时予以解聘。对解聘信息员的学院要及时补报信息员。

3、中心从每个学院(系)选拔1名信息员组成吉首大学信息员成员组,成员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委员若干。委员会成员在中心领导下,管理信息员队伍,组织完成日常学生信息工作。

4、中心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召开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听取学生信息员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信息员提供的教学信息,汇总、整理后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和个人。

5、素质教育中心根据信息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效果,每学年末举行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信息员”评选活动,对优秀学生信息员予以表彰和奖励。

五、其它

1、建立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是完善素质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必要环节,是强化素质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举措。学校对教学信息员反映的情况要进行专门研究、分析,并与教师评学相结合,向学院(部)反馈、整改。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对教学信息员收集的教学信息和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给予支持、配合和及时解决。

2、管理办法由素质教育中心负责解释。

吉首大学素质教育中心

2014年10月14日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6.8 首页 [吉首大学素质教育中心](http://szjy.j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43-8312916 电子邮箱:jdszjyzx@163.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