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通识课程 | 新闻动态 | 立人讲堂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管理系统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张小林博士做客“立人”读书沙龙谈“触摸山水的峡谷与柔情”
2015-11-25 素质教育中心    (点击: )

行走于山水间,会有怎样的敬畏与感动?11月22日晚,张小林博士做客“立人”读书沙龙,从雷殿生的《十年徒步中国》谈到王石的《道路与梦想》,分享了自己徒步旅行的经历与感悟。文学院党委书记田茂军教授应邀参加沙龙,沙龙由胡建文副教授主持。

张小林先是带领现场师生做了一个五秒中人到底能拍几次手的游戏。通过游戏,他说,通过不断地练习,人是可以不断超越自我的,而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也正是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

张小林讲述了首位成功穿越罗布泊的勇士雷殿生在旅行途中穿越了高原、峡谷、森林、草原、沙漠、戈壁和无人区,夜宿西藏阿里无人区,在神农架生吞蛇肉充饥,曾历经泥石流、雪崩、沙尘暴和龙卷风,数次险些丧命的经历。他还讲述了万科掌门人王石在52岁时,成功登顶珠峰,成为中国登上珠峰年龄最大的登山者,并于2000年创造了中国飞滑翔伞的最高纪录。

在活动现场,张小林分享自己徒步翻越雪山,穿过沙漠,过溶洞的感悟。他说,他在户外运动中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油然而生敬畏之心。行走大地是一种修行,人们可以在行走中,学会协作、环保、感恩,变得更加坚韧。

互动环节,现场读友积极提问与发言,有读友咨询徒步行走所需的准备和技巧。张小林说户外运动有一定危险性,他不提倡个人徒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户外运动中是行不通的。进行户外运动一定要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组团进行。并且也要对自己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要么读书,要么徒步,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最后,张小林用这句话鼓励青年学生们走向户外,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学生记者张欣 陈芳玲 牟晓梅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6.8 首页 [吉首大学素质教育中心](http://szjy.j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43-8312916 电子邮箱:jdszjyzx@163.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