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通识课程 | 新闻动态 | 立人讲堂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管理系统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张建永作客“立人”读书沙龙谈“文化创意与乡村旅游”
2016-03-28 张欣 袁宏宇    (点击: )

   3月20日晚,主题为“文化创意和乡村旅游”的第26期“立人”读书沙龙在我校砂子坳校区举行。著名文化学者、我校原正校级督导,校友总会会长张建永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数百名校内外书友齐聚一堂,共享这一场文化盛宴。

沙龙现场(摄影  孙立青)

   针对文化创意,他通过数码产品的更新换代和电视节目的推陈出新,提出了文化创意就是对庸常思考的反叛,是对平庸行为的宣战的思维方式。并用实例推演了“形象类比法”和“极端推演”两种创意方法。针对乡村旅游,他说,传统的“名山大川”式的旅游已经达到遇到了发展瓶颈,不能满足人们对深度旅游的需要,这对乡村旅游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针对现在的中国每天就有300个自然乡村沦为鬼村或直接成为废墟的残酷现状,他认为要通过文化创意和乡村旅游的结合,实现精准扶贫、“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目标,让乡村成为都市人向往的心灵归属地。

与学生交流(摄影  孙立青)

   互动环节中,张建永对书友们提出的“如何看待农业观光与乡村游的关系”“现代文化旅游商家故意扭曲文化现象如何避免”“湘西的乡村游有何发展前景”等问题,一一作答。师生情绪高涨,场内气氛热烈。        (撰稿  张欣 袁宏宇)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6.8 首页 [吉首大学素质教育中心](http://szjy.j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43-8312916 电子邮箱:jdszjyzx@163.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