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通识课程 | 新闻动态 | 立人讲堂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管理系统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全国最美教师、浙江大学苏德矿教授“立人大讲堂”开讲
2016-03-28 胡斯璇    (点击: )

   (学生记者胡斯璇)3月25日下午,“全国十大最美教师”之一、高校高等数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首届教学名师苏德矿教授莅临我校,做客“立人大讲堂”,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大学四年,有梦想更有坚持”的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黎奇升教授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胡斯璇摄

   苏德矿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梦、唱歌之梦、爱情之梦和教师之梦,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被誉为“中国最好玩的大学微积分教授”的他,还从如何提高课堂的趣味性、如何做好教学前准备工作等方面,畅谈了从事高等数学的教育者应该具备的终身素养。  

图为苏德矿教授做讲座   胡斯璇摄

   苏教授向学生分享了他对于“什么是梦想”、“梦想和理想的区别”等问题的看法,他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勤奋学习,打好基础。他说:“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梦想就要坚持,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应该被眼前的阻碍所束缚。讲到“我的唱歌之梦”时,苏教授还即兴演唱了浙江大学校歌。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讲话   胡斯璇摄

   黎奇升副校长在讲话中对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大学美好时光。

苏德矿教授简介

   他被称为“最好玩的大学微积分教授”,开一门容量150名学生的课,会被3000多人“争抢”;他上课的信条是“要为学生留下美好青春回忆”,课堂经常爆棚;他因教学效果好,获得100万的教学杰出贡献奖而成为网红;他知道“都教授”,模仿过小沈阳,会在休息时给学生放《江南Style》,分享当年追求“女神”的经验,兴起时还会唱起拿手曲目《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就是被学生昵称为“矿爷”的浙江大学著名教授苏德矿老师,现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省高校高等数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精品课程《微积分》课程负责人、国家(网络)精品课程《微积分》课程负责人;是浙江大学三育人标兵、浙江大学首届教学名师,2015年获全国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国十大最美教师、中宣部颁发的全国50位岗位学雷锋标兵之一;2014年获获浙江大学心平教学杰出贡献奖、浙江省首届十大最美教师,是浙江大学同学们最喜爱的教师之一。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6.8 首页 [吉首大学素质教育中心](http://szjy.j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43-8312916 电子邮箱:jdszjyzx@163.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