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通识课程 | 新闻动态 | 立人讲堂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立人讲堂>>正文
管理系统
友情链接
立人讲堂
校园文化漫谈
2011-11-29     (点击: )

徐正榜简介:武汉大学原档案馆馆长,正处级调研员,被誉为武汉大学校史“活字典”。有《名人名师武汉大学演讲录》、《刘永济年谱》等著作。是屈指可数的武汉大学校史专家和刘永济研究专家。

一讲到武汉大学,大家最容易想到的是珞珈山的樱花。每到三、四月,珞珈山武大校内的樱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其中多以青年学子)纷沓而至。据说今年武大游客数每天超过10万人次。其实,武汉大学历史悠久,溯源可以追溯到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除了樱花节外,武大还有很多知名的校园文化活动:“珞珈之春”科技文化节、珞珈金秋艺术节、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社团文化节、校园文化活动超市等等。百年的发展历史,铸就了武大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取得了世人瞩目的辉煌办学成就。每一所大学都会在自己的办学历史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校园文化特色,但是也有一些是所有大学具有的共性。11月22日,“立人教育大讲堂”很高兴请到武汉大学的徐正榜教授谈谈他对大学文化的理解。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6.8 首页 [吉首大学素质教育中心](http://szjy.j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43-8312916 电子邮箱:jdszjyzx@163.com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