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通识课程 | 新闻动态 | 立人讲堂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管理系统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画家黄于纲做客吉首大学“立人”读书沙龙
2021-04-27 谭佳宇  红网   (点击: )

红网时刻湘西4月27日讯(通讯员 谭佳宇) 4月24日晚,著名画家、青年作家黄于纲先生应邀做客吉首大学“立人”读书沙龙,讲述他与湘西苗寨凉灯的故事。吉首大学文学院教授、湘西州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田茂军先生担任特邀嘉宾。沙龙由吉首大学名著读书会、西楚地文学社指导老师胡建文主持。

1.marked.jpg

黄于纲2006年毕业于中央美院,他持续关注凉灯村十余年,创作各类绘画作品一千余幅,并著有《凉灯:山这边的中国》一书。在读书沙龙上,黄于纲老师从四个部分展开讲述“我与凉灯的故事”。2003年,黄于纲因为恋情受挫,沿着沈从文的足迹来到湘西,踏上了地处凤凰古城的苗寨——凉灯。从此,凉灯成为他的第二故乡,成为他度过18年光阴的地方。开始,凉灯的村民见到他说:小黄,你来了;现在,他们说:小黄,你回来啦!黄于纲老师讲述了许多他与凉灯人的故事,在时间的流逝中,他的人生与凉灯相织相交,他的悲喜与凉灯人交织交融。最后,黄于纲老师重点分享了他在北京、上海、长沙等地举办画展的过程和经历和感受。

2.marked.jpg

参加读书沙龙的同学热情高涨,在沙龙的互动环节,聆听沙龙的学生踊跃提问,就黄于纲老师与艺术创作的关系等问题向他请教。黄于纲老师说,艺术让人更独立,让人更温暖,他希望将作品的解读权更多的交给读者。

本期读书沙龙由吉首大学素质教育中心、党委宣传部、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图书馆主办,吉首大学名著读书会和西楚地文学社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谭佳宇 编辑:杨姝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6.8 首页 [吉首大学素质教育中心](http://szjy.j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43-8312916 电子邮箱:jdszjyzx@163.com 后台管理